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迎中秋国庆,廉洁提醒 | @全体党员干部:双节廉洁提醒,请查收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7:26:46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莲湖区纪委提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戒奢以俭、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纠“四风”、“八严禁”

1.严禁以节日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或土特产品;

3.严禁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4.严禁出入高级会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

5.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进行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

6.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办理婚丧喜庆借机敛财;

7.严禁酒驾醉驾,违反交通法规;

8.严禁值班、带班人员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顶岗、转接值班电话;

餐饮浪费要制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讲话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消除“舌尖上的浪费”。

疫情防控不放松

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遵守防控规定。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扎堆,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中共西安市莲湖区纪委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