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1-09-14 14:34:22

“假若不幸的话,云儿就送给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这是近日莲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潘晓青在区纪委机关第一支部“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上,眼含热泪诵读革命烈士江竹筠《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一幕。

当天的活动中,莲湖区纪委监委6名纪检监察干部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围绕6封红色家书,通过演讲、诵读、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听着低沉的音乐和慷慨激昂的诵读,现场的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仿佛又回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诵读红色家书与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以赤子之心、赤诚之情,忠诚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纪律故事,还要做清廉家风建设的带头者和守护者,传承先烈精神,纯洁心灵境界,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终生奋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莲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兴鹏表示,下一步,莲湖区纪委监委将围绕“见莲思廉清风莲韵”主题,将莲湖公园建设成集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陕西首家廉洁文化主题综合性公园,使其成为具有莲湖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