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莲湖区:运用“三个到位”做好落实粮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1-11-03 17:59:49

 

 

近期,莲湖区启动了粮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从安排部署、沟通协调、狠抓落实等3个方面做到“三到位”,助力高质量开展专项巡察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莲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巡察工作。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粮食购销领域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专项巡察与区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步开展、同频共振。

二是沟通协调到位。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头,区委巡察办召集区发改委、财政局等4家涉粮部门进行了前期沟通交流,掌握我区粮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积极与区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沟通对接,收集关于粮食领域的问题线索,为有效地开展专项巡察打好前站。

三是狠抓落实到位。巡察组深化针对性学习,组织全体组员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粮食工作的法规政策,及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确定上下联动的联络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巡察内容、时间安排、人员分工、纪律要求,根据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制定调查问卷、拟定谈话提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同时将新版巡察信息数据管理系统应用于本次专项巡察,提高巡察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