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莲湖区纪委监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1-09-13 17:59:35

为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成效,形成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日前,莲湖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原莲湖区北院门街道香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成违规帮助他人申办保障房的问题。张建成任香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通过他人介绍认识吴学军,帮助吴学军违规办理保障房,接受宴请,收受财物,致使吴学军在外声称能帮人申办保障房,大肆诈骗他人巨额财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20年6月,张建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与党的宗旨格格不入,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侵蚀干群关系和党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宗旨,扛牢主体责任,查找剖析问题根源、推动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