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西安市莲湖区纪委通报《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曝光问题处理情况

来源 :本站   作者 : admin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17-11-15 17:09:49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以精准执纪服务保障追赶超越。现将西安市莲湖区纪委查处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曝光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2017年4月10,西安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曝光了“丰禾路公交车少,附近居民出行难,摆渡电瓶车占道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电瓶车运营不合法”等问题。莲湖区纪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莲湖区红庙坡街道丰禾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永鹏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2017年4月10和11日,西安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分别对环西街道辖区劳动北路、西站路车辆乱停放、占道严重的问题进行了曝光。莲湖区监察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莲湖区环西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队长王秀林、城市管理科负责人马超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2017年4月11西安市儿童医院附近占道经营问题未能及时治理,被市级部门暗访督办;413日,麦苋街占道经营、环境脏乱问题长期存在,被群众向《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投诉曝光。莲湖区监察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莲湖区北院门城管中队党支部书记、主任科员于西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2017年4月14,西安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对西建新村道路坑洼不平,通行能力差,卫生环境脏乱的问题进行了曝光。莲湖区纪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莲湖区西关街道建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学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来看,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仍有一些干部对负责片区巡查监管力度不够,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抓督办、抓考核、抓重点、抓难点,抓好监督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夯实基础,推动莲湖区在“追赶超越”中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