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一线廉声 >> 正文

莲湖区监委首次向莲湖区人大常委会 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2-12-13 17:14:14

12月13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6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莲湖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莲湖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措施。莲湖区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查处了一批粮食领域违法案件,纠治了粮食系统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报告显示,区监委共查处涉粮问题线索6件,处理20人,移送检察机关5人。

报告指出,区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政治担当、更大工作力度,保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高压态势,确保专项工作深入推进。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补齐制度短板、堵塞风险漏洞,切实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做到攥指成拳,在加强协作配合中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保障全区粮食安全。同时,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