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一线廉声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 莲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建军节军转干部座谈会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2-08-01 15:58:31

“军人注定是血液里流淌一辈子的魂,必将旗帜鲜明、信仰坚定、昂首向前、初心不改。”“军人的本色未曾改变,报效祖国的情怀未曾改变,我将把军队的作风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在没有硝烟的反腐战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奋进之路,坚定执纪信念、提升履职能力,不负使命重托。”军转干部的表态发言谈出了“退伍不褪色”的精气神、谈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8月1日,莲湖区纪委监委召开“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军转干部座谈会。区纪委监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与20名军转干部共同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与大家一起回顾军旅峥嵘岁月,分享纪检监察工作感受,谈体会、话感悟、讲担当,为推动莲湖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莲湖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军转干部培养使用工作,为军转干部干事创业搭建良好工作平台,推动军转干部成为纪检监察系统一支有生力量,引导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军转干部要充分发扬“四种精神”,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担使命。要充分发扬信念坚定、敢于斗争的忠诚精神,要充分发扬朝霞而出、余晖而归的勤奋精神,要充分发扬众人划桨、风雨同舟的团队精神,要充分发扬雷厉风行、勇于攀登的实干精神,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一流工作作风投身纪检监察事业。

通过召开座谈会,既促使莲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军转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提高做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又增强了军转干部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军转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本领、淬炼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