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一线廉声 >> 正文

土门街道召开廉政风险防控 工作推进会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2-07-27 16:41:29

为持续推进土门街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增强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725日,土门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土门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工委书记董妮娜宣读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重点围绕街道各部门、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位排查、防控措施制定等分级明确责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职能科室要围绕重点环节全员“找”风险、紧盯重点领域“防”风险、完善制度建设“控”风险。找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工作措施上真正解决好防控什么、怎么防控的问题。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位,制定完善具体的“一对一”防控措施,形成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会议指出,各职能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由街道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的廉政风险工作进行指导把关,督促分管科室落实责任,每季度汇报一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街道职能科室廉政风险及时排查梳理、及时防范处置。

A22FF

会议要求,街道各职能科室要根据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清单》,组织重点岗位人员签订承诺书,作出廉政承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压紧压实廉政责任。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点位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廉政风险问题及时查处,切实推进街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