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一线廉声 >> 正文

莲湖区:多措并举 落实落细“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 : 2020-06-04 16:18:17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莲湖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全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合力,延伸监督触角。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的通知》,成立10个监督检查组和2个工作专班,要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相关室(部)及派驻(出)机构为责任单位,围绕督促“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履职,夯实各组工作任务,推进监督检查向一线延伸。

“看”现场,纠正问题偏差。各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现场检查与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三改一通一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督查,全面掌握工作推动和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促”落实,提升整改质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明显滞后、项目迟迟不落地等问题,采取约谈提醒、下发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及时向相关单位党组织反馈督办,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倒查“庸懒散慢虚粗”等背后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及时移交线索处置组,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压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和“再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有声”。

“听”诉求,破解工作难题。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监督检查组还注重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在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护航助力。